希望有一天你也能看到在我脑海里盛开的花。


=宸薇

他们说:“你对我的百般注解和识读,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我,却是一览无遗的你。” ​ ​​​
 
 

【屠倚】桃夭

• 本来是七夕贺文,但我昨天一天忙着肝活动吃粮,把这茬给忘了。
• 发文不赶档期,我们来日方长。
• 虽然我写得很烂还很晦涩,但是我……我不要脸啊!


儿时稚事,恍若昨日。
彼时玄铁外出饮酒,往往大醉而归,细碎银两随意抛于枕边,一觉可至日上三竿。屠龙间之房内,攥于拳中,蹑足而出,遽因玄铁之未醒,操轻功之不熟,市迂上之糙酒。
迂上一妇,虽荷酒食二缸而不喘,亦无半分粗犷之态。盖卓文君再世者,嫣发桃眸,细语涓涓,顾盼生姿。周围得其举止关切,言语多有照料,皆以姊相称,屠龙亦从。
屠龙既往,惯例劣酒一钱、蜜饯二两。酒妇瞧是屠龙,即眉开三月绛桃,以熟客礼待。来往日久,愈发欣喜屠龙模样,时赠小物,或肉粿,或粗糕。
某日,遗一豆绿香囊,上绣绛桃数朵,嘱予啖其蜜饯之女伴。屠龙年未束冠,不解情意,但觉清香袅袅,绛桃灼灼,与妇眉间相得益彰;然其虑止于习武饮酒,见今日所赠不侍口舌,同贿赂封口之蜜饯掷予倚天,便抛之脑后。

屠龙而立之年,忽受仙人梦语,发陈年糙酒一坛于院西椿下,喜为儿时滋味,遂痛饮达宵。月隐酒酣,观倚天起身宽衣散热,倏有一物盈盈于里衣腰间,风涨豆纱,烛影朱丹,煞是眼熟。猝起夺过,但见针脚细密完好,绛桃灼灼如初,虽香气散尽,余温尚存。
忙乘醉揽了满怀,旧事聊以闲叙,幸可乐也。


【有奖竞猜】酒妇送屠龙香囊有什么用意? (๑Ő௰Ő๑)

29 Aug 2017
 
评论(7)
 
热度(24)
© 树宸以薇 | Powered by LOFTER